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筑牢忠诚之魂 压实铁纪担当——学院举办公文处理培训班
2022/11/11 17:0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加快落实“双高”建设具体任务,进一步提高学院公文处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1110日,学院在对外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一期公文处理培训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蓉出席并讲话,院办公室副主任何毅主持培训班,学院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公文处理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胡蓉指出,举办公文处理培训班旨在以讲促学、以学促干,进一步提高学院公文处理水平、提升以文辅政质量,助力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公文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坚持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能;三要保持学习状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文字写作能力。

学院办公室秘书科科长陈,以《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和《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国家标准为依据,从公文的定义和种类、类别与层次、特点和作用、写作及技巧、格式与要素五个方面,对公文处理知识作了全面讲解,并结合学院实际,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重点就领导讲话起草、公文格式规范作了详细的介绍。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依法处理公文、规范处理公文的意识,基本了解了公文基础知识,初步掌握了常见公文的规范格式与写作要求,对于加强和改进公文处理工作、服务好学院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