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机构设置
2020/11/25 17:14  点击:[]

学院办公室作为学院综合行政部门,主要负责校内外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公文处理、会议组织、信息处理、机要保密、文印秘书、档案管理等综合行政工作。总体职责是:

一、协助领导协调和综合处理学院行政机关事务,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做好联系上下、沟通左右、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

二、牵头起草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全局性的发展改革方案。编写学院年鉴大事记。负责统筹、协调全校性规章制度的建设工作,牵头负责绩效考核工作,推进学院目标管理的实施。

三、组织起草学院全局性、综合性材料;组织草拟行政工作报告、计划、总结等,督促、检查并及时反映学院各项政策、制度、决定的执行情况。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学院行政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四、负责学院行政公文管理,组织起草、审核、制发以学院名义上报、下发及对外交往的文件;制发学院办公会议纪要;参与推进电子政务工作。

五、牵头负责学院信息工作,负责学院政务信息的收集、管理与利用,并根据学院的中心工作和有关部署,及时开展专题调查研究,为领导提供信息和决策建议。

六、组织承办全院性行政会议,参与筹办学院大型会议、活动。

七、负责学院公务接待和对外综合联络协调工作。

八、处理机要文书,负责学院文件资料保密工作。做好各类文件、机要函电的收发、登记、传阅、催办、保管、清退和销毁等工作。

九、管理学院行政印章,监管各单位印章的刻制和使用。

十、负责本部门思想建设、队伍建设、政治学习、安全保卫、网络信息报送、警务化、日常事务管理,开展爱岗敬业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活动。努力提高工作人员思想和业务素质。团结带领本部门 教师员工完成各项任务。

十一、负责协助校领导做好维稳工作和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协调处理相关事宜,督办、反馈处理意见。

十二、负责公务用车的管理。

十三、负责学院综合档案室、文印室的管理。

十四、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院办公室下设秘书科综合科,具体职责分别是:

一、秘书科

(一)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决定、指示精神,收集掌握上级和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二)草拟学院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及有关领导的讲话稿,做好以学院名义上报下发文件的起草、审核和制作工作。

(三)协助主任督促完成行政办公会安排的工作任务。

(四)做好学院行政办公会、院务会的会前准备、会务服务、会议记录、会议资料的管理及会议考勤工作。

(五)收集、发布或上报学院各种行政工作信息。

(六)负责安排节假日值班,按要求收集上报学院有关值班情况。

(七)负责学院年鉴、志的编纂工作。

(八)完成院领导及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综合科

(一)负责上级发文及外来文件的收文、登记、送批、传阅和催办工作,负责学院发布文件的用印、分发工作。

(二)负责机要文件的清退、保管、保密工作,负责其他文件的保管、归档、立卷工作。

(三)负责学院印章及院长有关印章的用印管理,负责各部门印章的刻制、用印及作废印章的收缴销毁工作。

(四)负责开具学院介绍信,做好介绍信存根的保存、销毁工作。

(五)做好群众来访接待、来信登记工作,并及时报送转处,做好信息反馈、办理结果登记等后续工作。

(六)负责填报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统计报表》及其他统计报表。

(七)协助主任做好对外接待和车辆管理工作。

(八)完成院领导、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