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办公室主任2020年述职述廉述党建报告
2021/01/04 10:29  点击:[]

一、支部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一是扎实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活动,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严格落实学院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活动的实施意见,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坚持以党章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为目标,按照实施意见要求,认真组织部门员工开展了思想动员、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整改落实、总结提升等阶段性教育活动。使部门全体同志进一步坚定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二是深入开展支部“十个标准化”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和民主测评等活动,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推进支部工作健康发展。

组织支部党员坚持每月集中学习,按要求完成党建平台学习任务,着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全年共召开支部大会8次,支委会10次,思想动态暨廉情分析会6次,组织生活会3次,专题警示教育两次,党员民主评议会1次。同时作为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谈体会,紧紧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开展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推进了支部工作的健康发展。

三是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队伍政治安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力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强廉政教育,落实廉政清单,针对重点岗位重大事件重要时段,坚持做好对部门员工的警示教育和廉政风险提醒,认真学习了四川省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并撰写了学习心得。全年,第一联合党支部以及部门教职员工和本人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行为

二、办公室工作

(一)加强服务保障,助推学院发展

1、主动加压,办文办会质量显著提升。一是文秘工作规范有序。进一步规范文秘工作流程,严格文件起草、审核、流转、存档等程序,全年共起草学院领导讲话、通知请示、汇报材料、新闻稿件各类文件300余份,50余万字,共完成2600余份文件流转、登记及管理工作,以学院名义下发文件80余份。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结合办学实际,修订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等制度。二是办会工作精细高效。以高质量服务好每一场会务为目标,严格落实会场布置、公务接待、后勤保障、会场摄影等事项。在工作中坚持过程痕迹化,方案严把关,服务精细化,从会议通知到会场筹备再到会议召开,提前设想各种可能的情况,把控好每一个环节,并安排专人做好各类行政会议的记录工作,全年负责筹备的50场会议均实现零差错,确保了会议效果。三是会务接待标准到位。办公室围绕中心工作和办学需要,发挥办公室中枢协调纽带作用,按照相关文件及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会务接待工作,在保障疫情防控条件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每一次接待工作。全年共完成公务接待17批次,共计150余人次

2、主动参与,学院各项重大任务扎实推进。一是积极配合学院迁扩建相关工作的开展在工作中做到:积极创新、不拖沓、不推诿,主动承担,坚决落实。二是响应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方案,带领院办人员第一时间坚守学院防疫抗疫一线,积极配合总务处完成了“十案七制三流程”的编纂与印发工作,顺利通过开学复课的验收,坚持疫情数据的每日报告。另外,办公室坚决落实全年值班制度,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均有值班人员在岗待命,全年无间断。三是按照《四川省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做好外联、宣传、保障等工作,积极配法学系圆满完成了学院《民法典》百场巡回宣讲任务,保证了活动的有序开展。四是牵头开展“十三五”规划总结,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3、主动发力,参谋协调督查更加有力。一是围绕统筹协调当好“协调员”。发挥办公室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纽带作用,积极协调各部门之间工作,陪同领导实地调研、督察,现场解决问题,在负责院领导交办的各类工作中,充分掌握实情,明确部门职责,敢于协调、敢于拍板,压实工作责任,在推进学院迁扩建工作、疫情防控、学院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顺利开展方面不断展现新作为。二是围绕参谋服务当好“服务员”。积极发挥参谋作用,给领导提供参考意见,在处理院领导交办的各类事项中,积极建言献策,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当好参谋助手。三是围绕检查督办当好“督查员”。准确把握办公室抓落实的基本职能定位,对院主要领导交办的工作及时以任务清单的方式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联合纪检监察不定时开展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督办,有序提高工作效率。

4、主动作为,服务保障工作更加有序。一是后勤保障正常运转。紧紧围绕保障学院中心工作,办公室成员发扬螺丝钉精神,当好幕后英雄,在领导后勤物资保障、办公室物资采购、车辆保障、会务保障等方面精益求精、事无巨细,全年共进行公务派车300余次,服务师生1000招投标56项,组织学院会议50场,印章使用3000余次。二是档案管理更加规范。建立健全办公室档案管理制度,严格文书档案管理,保证资料完整、科学分类、及时归档、妥善保管,认真做好学院文书档案的接收、整理、发文汇集、鉴定、保管和借阅工作。完成80余人次的档案借阅与档案利用服务,并组织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档案工作培训。三是保密工作更加严密周全,与各系部、处室签订《保密责任书》38份,与涉密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24份,并根据学院主要领导变动,及时调整了保密工作委员会和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保密工作职责明确。全年,院领导、中层干部及涉密人员参加教育学习70余人次。全年共处理涉密文件350余件、其他机要资料45件,确保了涉密载体安全。外事工作更加多样。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对外交往活动,为我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开辟了较为畅通的渠道。

(二)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本领

1、推进信息化建设。围绕学院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办公室率先垂范,积极推进OA办公系统建设,完成办公系统功能完善和内部测试,学院收发文、公务用车、新闻发布等基本实现无纸化办公,在提高审批和工作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方面走前头、做表率,推动了学院信息化建设进程。

2、创新日常管理机制。一是坚持开例会。及时了解部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分解工作任务,共同商讨研究一些重要问题的对策。二是推动学院值班制度创新。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全年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统筹学院领导、行政及各系部值班人员,科学安排值班,并给值班人员提供充分后勤保障等,确保值班人员安全。同时,联合纪检监察,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保证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在岗在位,保障学院安全巡查工作落实到位。三是细化工作安排。将办公室工作分工到岗、到人,落实责任制,要求对自身负责的工作及时跟踪、及时督促,确保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3、创新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一是积极征求对学院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公务用车做到应派尽派,方便广大师生。修订驾驶员管理制度,对驾驶员进行科学管理与派遣督促公务用车保养报修等,为学院公务用车提供制度保障。二是扎实开展学院信件收发、文件印制等工作,对学院各部门的信件做到及时整理与送达,对各部门的文印需求做到及时、准确打印及复印。高质量完成全年的文印工作。三是科学管理印章使用,改善印章使用流程,强化印章使用制度,采用半信息化管理,有针对性地加强印章使用的流程监督,启用电子印章,提高印章使用效率及安全性。

三、教学科研工作

本年度完成了一个教学班级周课时四节课的《刑法学原理与实务》教学任务,针对高职教育的特点和学生的实际情况,以近年来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许霆案、呼格案等现实案例为主线开展案例式教学,大大减少纯理论教学环节,增强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回顾在这个被称为“超长寒假”的2020年里,“同心抗疫”自己第一时间站在了学院防疫抗疫的第一线,坚守始终,寒假对于我来说再次擦肩而过。一年来工作满满,但却仍存在许多不足:

一是支部工作有待更加扎实深入地推进;

二是办公室工作的经验和综合协调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方式还有待进一步创新;

三是教学科研工作投入不够,研究不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自己将继续坚持“实干笃定前行”,同时带领院办全体同志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团结意识、廉洁意识,做到“忠诚、严谨、自律、奉献”,为学院“两个一流”建设而更加高效、优质的工作。

 

                                     

                                 2020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